Saturday, May 9, 2009

暗恋

<一篇超久前写的散文>

暗恋会是痛苦的吗?
其实只将幸福的定义放宽一点, 这反而可以变成一种特别的幸福感...
因为暗恋就像是谈一场一个人的恋爱..包含着无限的想象空间...
一人的恋爱往往会少了争执;没了争执,就没有了分离;
曾经有人说过, 在人类的情感里, 最特别的部分就是暗恋了。
暗恋就像花蕾, 里面藴藏着无限的可能, 这使它比盛开的花更动人。

然而幸福从来都不是必然的, 所以很多人都会认为不去争取自己幸福的人, 而只会偷偷的喜欢是一件很可笑的事。
但是其实喜欢一个人,不一定要拥有他,反而只要看到他快乐,心就会不知觉得满足起来了,暗恋的快乐一直都是这么简单的。
与其说暗恋的快乐很简单,不如就形容这可能只是人类的心理在作祟的理由还比较贴切…
因为,得不到的东西永远都会是最美好的。
总是觉得如果一个人得到他一直梦寐以求的东西,可能一开始,他会觉得无比的幸福,但久而久之,他就会开始挑剔,最终就会觉得其实他梦想中的幸福感也不过如此而已…
就有如暗恋,在我们心里的王子,公主…永远都会是美好的,因为默默的暗恋着而并没有去深入的了解,永远看到的只是那华丽的表面。
所以很多人宁愿选择暗恋,因为有时了解反而会成了梦想破灭的开始,所以宁愿选择那种对爱憧憬的幸福感。
有些人说,没有相爱过的恋人,那就永远都不会享受只有你们的浪漫了!
虽然暗恋没有激情的浪漫,可是却有着宁静的浪漫。

因为每当和心仪的对象靠近,就算没有话题或眼神的交流而只有那瞬间的宁静,其实这也可以是种浪漫。
只要把暗恋看得单纯而简单,它真的可以是一种幸福。 其实暗恋不止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留下了足迹而且还让我们拥有一场童话式的美梦.....
因为也许有一天,我们已经老到牙都掉光了,当回想起那段暗恋时的青春岁月,依然会忍不住地会心一笑...
因为在人生的宝箱里...暗恋也占据了最美好的的年轻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